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恩阳区人社局、团区委关于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人员中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4-16 11:53信息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十条措施〉的通知》(川委办〔2019〕3号)和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委编办、省财政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川人社发〔2017〕24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同意,决定从服务于巴中市恩阳区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人员中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
  在恩阳区服务期满、目前在岗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人员。
  二、招聘单位及名额
  本次共计划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名。具体岗位为:群乐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1名,尹家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1名,根据总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自主选择岗位。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不进行网络报名,逾期未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
  (一)报名时间:2020年4月28日—4月29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
  (二)报名地点:共青团巴中市恩阳区委员会(恩阳区疾控中心三楼)。
  (三)报名时需提交的材料:
  1.《恩阳区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人员中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2份;
  2.本人近期2寸正面免冠红底证件照片2张;
  3.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
  4.服务协议、服务证、年度考核鉴定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服务单位和主管部门开具的证明原件1份。
  (四)资格审查:报考者报名时即进行资格审查,由共青团巴中市恩阳区委员会负责。资格审查贯穿于考核招聘工作全过程。凡发现报考者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四、考核
  考核方式:考核分为公共科目笔试、结构化面试。公共科目笔试和结构化面试由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巴中市恩阳区委员会共同组织实施。应聘人员考核总成绩=笔试总成绩×50%+结构化面试成绩×50%。
  (一)公共科目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2020年5月16日,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地点:具体见《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范围参照《四川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综合知识〉笔试复习大纲》(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满分为100分。
  (二)面试
  参加本次笔试考试的所有应聘人员均参加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的时间、地点详见《面试通知书》。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公布,并由应聘人员签字确认。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责任感和进取心,工作能力和水平,组织协调和应变能力、仪表举止等。
  (三)成绩公布: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将在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http://www.scey.gov.cn/)网站公布。
  五、体检
  (一)人员确定
  依据应聘人员考核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体检人员2名。最后一名成绩相同,则以面试成绩高者进入,如面试成绩也相同,采取加试笔试办法确定,加试成绩高者为体检对象(下同)。
  (二)体检标准
  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其中,乙肝检测项目按国家人社部、教育部和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的要求执行。行业有特殊要求的,按法律、法规或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执行。体检所产生的一切费用由进入体检人员本人承担。
  (三)体检时间和地点
  体检将在指定的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的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将以公告形式告知。
  (四)复检及递补
  初次体检不合格的,本人可在体检结果公布之日起三日内由本人持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和面试通知书,到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书面申请复检一次。复检由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定到除原体检医院以外的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申请复检人员的体检结果以复检结果为准。
  因体检人员自行放弃或体检不合格而出现的缺额,按照该招聘岗位已参加面试并取得有效成绩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
  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人员,在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scey.gov.cn)公告。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对公示期间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的,取消该拟聘人员的聘用资格。
  七、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由巴中市恩阳区群乐镇人民政府、巴中市恩阳区尹家镇人民政府填写《巴中市恩阳区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工作人员登记表》(一式三份),报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确认。同时,聘用人员实行服务期制,聘用人员在招聘单位服务期不得低于5周年。
  拟聘人员应在招聘单位规定的时限内到单位报到,未经招聘单位同意,逾期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因此而产生的空额,不再递补。
  八、纪律与监督
  招聘单位和工作人员在公开考核招聘工作中,应确保信息、过程、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聘用的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并对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九、其他
  (一)公招过程中如有调整、补充、后续工作等事项,由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scey.gov.cn)发布公告。因报考者不主动、不及时、不按要求登录相关网站查阅相关信息,导致本人未能按要求参加考试、体检、政审考察、聘用、递补等环节的,责任自负。
  (二)应聘人员应保证通讯畅通,因应聘人员通讯不畅导致的相应后果由应聘人员自行承担。相关信息在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scey.gov.cn/)公告,因未及时查看网站相关信息公告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应聘人员自行承担。
  (三)本公告由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巴中市恩阳区委员会负责解释。
  (四)本次考核招聘不委托任何培训机构培训,也不提供辅导资料。
  联系电话:0827-3368388(区人社局)、0827-3108881(团区委)
  

    附件:恩阳区关于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人员中考核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doc
  

                                                       

                                                      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共青团巴中市恩阳区委员会
                                                                                                    2020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