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小学入学政策

信件编号: 20200717135324755 来信时间: 2020-07-17 13:24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刘****
内容: 区长,您好! 感谢您百忙之中抽时间给我答疑解问。我想咨询一件事情,我家住在文治路,小学本来是准备在一小读书的,但是一小将要搬迁到曾家坝,曾家坝离家太远,那就只有到恩阳二小读书,不知道二小教学质量怎么样。我的小孩已经快满3岁了,准备在今年9月1日进行读幼儿园,目前已经报名春苗幼儿园,但是之前听到一个信息,说是在春苗幼儿园读书的小孩不能到二小读小学,只有二小附属幼儿园的小孩才能读本校小学,我听后不相信,但是最近我听到好几个人都这么说的。我想咨询下,恩阳小学读书入学政策是怎样的,这种事情是不是真的,想要到二小读书必须要本校幼儿园的,另外我另一个小孩户口不在恩阳街上,户口在青木农村里面,有没有户口限制,以后读小学有障碍没。事关小孩教育问题,网上查询不到相关信息,所以才区长信箱咨询,请理解,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0-07-29 15:0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一、我区城区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严格按照划片入学的原则招生。划片招生造成较大入学需求与学位矛盾的,采取摇号办法招生。划片招生造成零星入学需求与学位矛盾的,由城区学区统一调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对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的,直接录取全部报名学生。
  二、民办幼儿园儿童就读一年级,我区采用意向报名与学位调剂相结合的方式确定适龄学生就读学校,不存在哪个学校主观拒收哪个民办园的情况。
  感谢你对恩阳教育的支持和理解,如还有其它事项请致电咨询局教育股,电话:0827-3368706。

                               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0年7月29日

  附件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