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房产证

信件编号: 20210422212059813 来信时间: 2021-04-22 21:59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李****
内容: 书记您好!我是马鞍御都的居民,我想咨询一下马鞍御都从交房到现在房产证为什么没有下来?大概还需要多久才能办下来?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恩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答复时间:2021-04-29 09:11

答复意见:

李先生: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经调查,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反映购买马鞍御都小区房屋位于恩阳区文治街道办事处马鞍社区,由巴中市博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修建。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原《国有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不再单独办理,统一整合为《不动产权证书》。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不动产登记遵循“自愿申请、如实申报”原则,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十四条规定:“因买卖、设定抵押权等申请不动产登记的,应当由当事人双方共同申请。”需由买卖双方共同到巴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恩阳分中心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事宜。目前,该小区已纳入不动产登记办理重点问题集中治理范围,并于今年9月前办理不动产登记。请您尽快联系该项目开发企业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我局将积极协助办理。

感谢您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还有疑问请联系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联系电话:0827-3368292),我局将做好后续服务。

           巴中市恩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