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土坯房返修

信件编号: 20210430124533565 来信时间: 2021-04-30 12:33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杨****
内容: 房屋位于关公庙村系父母的宅基地,土坯房年久失修,现为危房,父母想回老家养老,想咨询危房改造有无补助,如何申请,需要前往哪些部门提交哪些材料,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恩阳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1-05-27 10:05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你在区委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总体要求,根据恩住建发〔2020〕104号文件,农村危房改造须户主自愿向所在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申请审批表》,并提供身份和房屋有关信息材料(户籍、身份证、低保金额领取证或优抚金领取证或残疾证等符合改造补助对象的相关资料、危房照片、集体土地使用权证、房屋所有权证等)。村委会接到申请后,召开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议进行民主评议,议定符合改造条件的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上报镇人民政府。由镇人民政府上门逐户进行核查确认,对符合条件的,公示后报区住建局审批,并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抽查复核,对审批结果在村务公开张榜公示。农村危房改造竣工后,由区住建局会同镇人民政府、农户、农村建筑工匠或施工单位开展竣工验收,对验收合格的改造户,区级财政部门予以将补助资金足额拨付到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巴中市恩阳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6日

  附件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