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新农合报销

信件编号: 20210609174530213 来信时间: 2021-06-09 17:30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鲜****
内容: 生病在巴中主要,出院时医疗费有报销当时就有少掉,其余的还可以到恩阳这边在报一次,恩阳这边需要那些手续,怎么个报法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恩阳区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1-06-16 11:4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在区委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回复如下:

经与您电话联系,您只是想清楚自己家人住院报费是否符合政策。按照巴府办发〔2015〕62号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的通知第十八条“城乡居民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参保居民因病治疗发生的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扣减住院报销起付标准后按医院等级确定报销比例”。您家人于2021年4月至5月在巴州区华龙医院住院治疗,华龙医院属于未定级医疗机构,起付线为400元;扣减住院报销起付标准后城乡居民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为70%。故您家人所享受的医保待遇符合居民医疗保险现行相关政策。您家人出院时在医院实行“一站式”即时结算,所有报销部分均已结算完毕。

经与您电话联系,已将相关况与您进行了详细解答,感谢对医疗保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若有其他事项您可致电咨询(联系电话:0827-3369188)。

                      巴中市恩阳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