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乡村道路和村民生活用水情况反映

信件编号: 20210918092109560 来信时间: 2021-09-18 09:09
信件类型: 其他 姓名: 刘****
内容: 尊敬的杨书记:您好! 在您百忙之中,现就双胜乡五星村(位于原天官乡王家扁村与原天官乡梁山村之间的原万安乡骡动山村二组)的村道路和村民生活用水存在的两个方面问题向书记反映如下。 一是乡村公路硬化问题。位于天官至双胜的Y025乡村道路,其原天官和双胜区段在前几年就已全部硬化,可位于天官王家扁村与天官梁山村之间(原万安乡管辖区域)有一段不足4公里(具体未测算)的道路至今未硬化,特别是遇雨时节,路面极滑,导致农村客运等出行车辆极为不便,加之春节等重大节日外地和本地出行车辆急剧增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和一定的负面影响。需早点将此段路面硬化。 二是村民生活用水问题。为了改善农村居民的生活和生产条件,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面推进,针对该组的居民生活用水极不卫生的现实问题,需早点给予整治。 针对以上两个问题,恳请书记给予安排解决。 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恩阳区双胜镇    答复时间:2021-09-22 15:1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在区委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乡村公路硬化”的问题。经实地调查,你所反映的该道路修建于2009年,未硬化,属泥结石路面,系双胜镇五星村六组(原石洞口村二组)到关公镇连接路,也是到关公镇距离最近的公路,沿线有农户32户126人。为切实解决沿线群众行路难问题,目前镇、村两级正在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待项目资金下达后立即硬化此条道路。

(二)关于“村民生活用水”的问题。经实地了解,你家生活用水取水点为山泉水老水井,用条石砌成,同时多户共同使用。由于近期雨水较多,加之水井旁建有鱼池,导致鱼池水满后倒灌入井,造成水源出现浑浊现象。针对你所反映早日整治居民生活用水极不卫生的现实问题,镇、村两级已将此情况反映给上级相关部门,待争取到资金后修建一处安全、干净的用水点。

感谢你对家乡发展的关心和关注,如还有什么疑问,请致电巴中市恩阳区双胜镇人民政府(0827—5535030)。 

                       巴中市恩阳区双胜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