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农村购买城乡保险

信件编号: 20211026155201246 来信时间: 2021-10-26 15:01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邵****
内容: 巴中市恩阳区农村养老保险档次提高后,请问2022年的什么时候开始扣钱。2021年已经缴纳最高档次6000,2022年是否依然自动扣钱6000,只需要网社保卡存钱6000即可,人在外地,不方便回老家办理,谢谢告知。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1-10-29 19:2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咨询的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2022年缴费时间为当年度1-12月,参保居民随时可以缴费。目前有四种缴费渠道可以缴费,一是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合作银行签订代扣协议,每年由银行自动代扣。二是前往区税务大厅自行缴费,具体缴费时间可咨询区税务局电话0827-3365070。三是通过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四川社保缴纳→四川社保缴费→输入对应信息、选择险种和缴费档次支付。四是通过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输入对应信息、选择险种和缴费档次支付。由于您本人在外地,建议采用第三、四种自助缴费方式,缴费时就可以自主选择缴费档次。
  如有疑问,可来电咨询,咨询电话:0827—3369685(城乡居民养老保险)、0827—3369992(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