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关于苍巴高速施工导致房屋毁损予以赔偿的申请

信件编号: 20211101142039590 来信时间: 2021-11-01 14:39
信件类型: 其他 姓名: 冯****
内容: 本人冯剑南,在四川省农村信用社内江办事处工作。家母杨洪芳,现年78岁,一人居住在恩阳区文治街道青宝社区三社。我家现有土木结构房屋共9间,建于80年代初期。2020年苍巴高速建设施工放炮中,强烈的震动使我家房屋瓦片脱落,墙体多处裂缝,加之今年7、8、9月几次暴雨,导致三间房屋已全部垮塌,其余房屋均不同程度出现裂缝,已严重形成危房,随时有全部垮塌的可能。我母亲多次向街道办和村社反映,村社干部也到过现场,村社干部也多次到苍巴高速公路建设施工项目部申请解决和处理房屋损毁一事,苍巴高速建设项目部叫找当地人民政府解决,就这样推来推去至今未果。目前,我家房屋已成严重危房,无法居住。现特申请人民政府指派责任单位和相关部门到现场勘验并妥善解决。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恩阳区文治街道办事处    答复时间:2021-11-05 16:47

答复意见:

冯先生: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回复如下:

经调查,您家庭老房屋位于文治街道青堡社区3组。该社区自2020年来,苍巴高速和汉巴南高铁重点项目建设先后实施,红线内所涉居民房屋已纳入征拆,您家庭房屋位于红线外,目前未纳入征拆范围。

2021年11月3日您反映:“2020年苍巴高速建设施工放炮中,强烈的震动使您家房屋瓦片脱落,墙体多处裂缝,导致三间房屋已全部垮塌,其余房屋均不同程度出现裂缝,已严重形成危房”。我街道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实地查看,经查:您家庭房屋土墙多处存在裂缝及3间土墙房垮塌属实,其原因是否为苍巴高速建设放炮震动造成待进一步鉴定。

目前,区苍巴高速项目建设单位正在对受损房屋进行逐户排查,后续将根据排查情况进行下一步处理,如有其它疑问,建议直接咨询苍巴高速项目建设单位。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巴中市恩阳区文治街道办事处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