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巴中市恩阳区防返贫致贫专项基金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1-12-13 16:01信息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浏览量: 【字体: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强化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的监测帮扶,坚决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

二、重要性

《办法》的出台,切实做到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防止返贫及新增贫困,构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长效机制,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高质量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更好保障。

三、主要内容

《办法》全文共分为六章十六条。

主要涉及以下内容。

(一)资金筹集。

(二)补助对象及标准。

(三)申报程序。

(四)基金管理。

《管理办法》由区财政局、区教科体局、区卫健局、区乡村振兴局、区医疗保障局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2023年12月1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