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关于农村养老保险补缴问题

信件编号: 20220701112344851 来信时间: 2022-07-01 11:44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李****
内容: 本人父亲今年54岁,未购买农村养老保险,按照现在有关政策,需购买养老保险15年,要等到69岁才能领取养老保险,最近听说有政策可以补缴养老保险(父亲办有外地工商营业执照,听说凭营业执照年限可以补缴养老保险),保证在60岁也能正常领取。如现有社保最新相关政策,烦请告知,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7-01 17:0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现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及您父亲的情况,您父亲本人可自愿在户籍所在地镇(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办理参保(办理参保时需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社保卡),参保后即可申报补缴不足年限养老保险费,补缴年度不享受政府补贴,到龄后即可正常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另外,工商营业执照与补缴无关。如仍有疑问,请电话咨询恩阳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0827-3369682,3369685)。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