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建议设立野鹤保护圈

信件编号: 20220710182442882 来信时间: 2022-07-10 18:42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李****
内容: 领导,你好。 一次偶然路过,在恩阳区明阳镇青木社区的白家堰和石码村附近河道,发现一大批野鹤的栖息地,据观测有数百只。这些野鹤沿河觅食,傍晚会陆续飞至沿河的一片长达几百米的竹林栖息。当时夕阳晚霞正好,数百只野鹤飞旋于竹林上空,鹤鸣声此起彼伏。 这一大片竹林就是我要想恳请政府出面保护的地方,减少砍伐,甚至扩大竹林规模。没了这些竹林,这些野鹤就没了家园。倘若加以保护,这些野鹤种群扩大,对于摄影爱好者者和喜欢动物的人来说,相信又是一个天然的景点。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恩阳区农业农村局    答复时间:2022-07-13 11:14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中提出的关于设立野鹤保护圈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林业技术人员到现场核实,并在森林资源变更数据库中比对该区域森林资源分布情况。通过现场核实和比对,该区域河段林地均为商品林地,林种以柏木、马尾松、桤木为主,竹林面积较少(均为个人所有竹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我们将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及执法力度,禁止或者限制在相关区域内引入外来物种、营造单一纯林、过量施洒农药等人为干扰、威胁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行为。另外,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4号)文件,禁止耕地非农化,因此造林绿化空间受限,加之该区域周边除林地外均为耕地,无法继续扩大竹林规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恩阳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