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关于黄石盘水库拆迁后的养老保险问题

信件编号: 20220725121822397 来信时间: 2022-07-25 12:22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黄****
内容: 我是恩阳区登科社区两路村人,因修黄石盘水库,房屋已于几年前拆迁,土地也以占用,但是家庭成员的保险问题迟迟未见解决。目前老人都快70岁了,没有任何收入来源。 我想问一下,这个关系到民生的问题到底何时解决,怎样解决?有没有个时间表?望领导以文字形式答复一下,感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恩阳区登科街道办事处    答复时间:2022-08-01 18:2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问题,若您家属于黄石景区拆迁范围,应享受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现区自规局正与区社保局进行养老保险结算;若属于黄石盘水库移民搬迁户,没有享受移民养老保障,应该属于淹没区内征地面积未达到享受养老保障政策,则按照库区、景区政策叠加,可以纳入享受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但必须是合作经济组织成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恩阳区登科街道办事处

                       202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