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购房入学

信件编号: 20220818204436165 来信时间: 2022-08-18 20:36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冯****
内容: 为了孩子上学特意在恩阳区买的房到今年交房过后准备把两个小孩子转到恩阳来读书,结果一打听不是学校没有名额了,就是要考试入学,本来小孩子成绩不是很好特意在县城买房想让小孩子接受好一点的基础教育结果跑了半个月都没有找到门路。我就想咨询一下这种情况怎么办(现在两个小孩一个小升初一个上小学三年级)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2-08-22 16:29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四川省推进义务教育(小学、初中)入学一件事(含随迁子女)工作方案的通知》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信息化服务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区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学生家长在“四川省招生升学管理系统”申报,学校审核,按照“户籍、优扶、购房、随迁、经商、拆迁、租房”等类型顺序录取学生并通知学生扫码报到。现“四川省招生升学管理系统”已关闭,8月25日——9月5日将开启系统,鉴于您家小孩情况,请在系统开启时间内网上申报并关注录取信息,按时到录取学校报名注册。
    感谢您对恩阳区教育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如仍未清楚明白,欢迎您电话咨询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教育股(联系电话:0827—3368072)。

               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