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关于在恩阳区创业园设置兽药添加剂自媒体经营项目得建议

信件编号: 20220825164801621 来信时间: 2022-08-25 16:01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苟****
内容: 尊敬得书记: 您好 建议在恩阳区设立兽药、添加剂自媒体创业项目,在自媒体时代,吸纳农业产业自媒体人员、自媒体营销企业到恩阳发展,对区域未来经济发展有较大的想象空间。我们认为未来区域间经济竞争是完整产业链竞争,生产型企业投资逻辑先市场后工厂,工厂随着货物集散地走,如果能让国内外兽药、饲料添加大型企业在恩阳注册自媒体销售公司,特别是在四川没有工厂的集团型企业,他们会将货物向巴中集中,巴中就变成集散地。随着业务量的增加有可能一批生产企业来恩阳设厂,同时培育出一批细分行业自媒体营销公司。自媒体销售公司直接让货物流从工厂到农户,首先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同时将一批自媒体优秀人士抢到了恩阳,也将营销、策划、市场推广、整合整体实时方案应入到了恩阳,我们未来在农产品加工、销售等多方面也找到了解决方案。政府为他们抢夺市场搭建了平台和政策支持。目前多数地方政府把这个事情看的很轻,来注册投资都是一批没有实体的公司,对地方经济没啥直接意义。各大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均有思考布局自媒体营销,但政策面有些不确定性,担心行业管理,影响企业在部分区域业务发展。国家法律没有禁止企业做自媒体营销,特别是行业2线品牌企业均在在等待一个机会和提供平台的区域。这些自媒体销售公司本身比较灵活,资产轻,生存能力强。如果实施,需要政府投入资源很少,目前希望能提供3方面的支持。 一、提供符合国家现行行业管理规定的标准场所供创业公司注册用,同时方便行业管理部门统一管理。 二、提供一站式办理营业执照、许可证等服务,自媒体公司很多前期人员很少,好些都是2人组合。 三、创造投资洼地,吸引自媒体营销企业落户恩阳。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恩阳区投资促进局    答复时间:2022-08-31 11:3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巴中市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六条措施》文件精神,支持发展“直播电商+线上订购服务到家”等新模式新供给。恩阳正在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以“数字+贸易”的新业态和新模式,打造电商集聚中心,自媒体创业可在产业园内集中运营,欢迎电商、自媒体来恩阳创业,我区将以最优质的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驾护航。具体事宜请致电我局(电话:0827-3369111)。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恩阳的关心和支持!
           巴中市恩阳区投资促进局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