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关于交通设施的一些建议

信件编号: 20220829155927639 来信时间: 2022-08-29 15:27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黄****
内容: 问题:巴中市恩阳区玉山镇大营村多处地方存在交通不便,日常通行道路依旧为泥巴路石子路,且部分水泥路已经出现坍塌毁坏的问题,不仅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不便,而且存在巨大的潜在隐患。就我个人而言,不明白为什么在多人聚集的村落里依旧缺乏便利完善的交通设施,交通的不便利极大地阻碍经济的发展,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可是我们连完整的公路都没有修筑好,又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即使石子路和土路也能够勉强通行车辆,可是这种公路不易驾驶,不方便驾驶,且遇到大雨天气时,这两者便会完全报废,不能通行,还存在着巨大的塌方隐患。此外,位于两个行政区域交界的地方的公路普遍没有铺设水泥,行路颇为颠簸,路途狭窄,交通不便。是否是因为两个行政区域都不管理的问题呢? 建议:恳请政府能够支持当地的水泥路建设,让家家户户能够在较短的距离内到达水泥路。在行政区域交叉的地方完善公路设施,修复已经坍塌的路面,为石子路铺上水泥。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没有良好的交通设施,就不能高效地进行经济活动,运不出去,买不进来,年轻人因为破旧的公路而不愿回到家乡,进一步加速农村空心化,造成越穷越走,越走越穷的恶性循环。而修好公路,也许就能打破这种贫穷的循环。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恩阳区玉山镇    答复时间:2022-08-31 11:24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恩阳区玉山镇大营村四社、五社、六社社道路未硬化属实。关于社道路硬化,恩阳区交通局已对未硬化的道路,纳入了全域规划,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按照轻重缓急逐步解决硬化。在该道路实施硬化前,我镇将督促村“两委”组织相关社加强对该道路的日常管护,确保群众通行顺畅。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巴中市恩阳区玉山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