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高考政策

信件编号: 20220908145119549 来信时间: 2022-09-08 14:19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吴****
内容: 您好,请问本地区少数民族子女参加本区县高考有相关的加分政策吗?如果要享受该政策,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吗?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区教科体局    答复时间:2022-09-09 16:54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1.根据2022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相关政策“三州十七县两区的所有考生和其他地方的少数民族考生都要在报名确认时就享受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照顾进行申报,市、县两级招考机构和中学要赓即进行申报公示,中学要公示到班级。申报公示无异议,报名数据汇总后,省教育考试院在门户网站上对这部分考生进行资格公示”“享受户口所在地加分录取照顾政策的考生,须有连续三年以上当地正式户籍,其中三州十七县两区少数民族考生才能报考省属院校举办的少数民族预科”。恩阳区不属于“三州十七县两区”,无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
    2.享受加分政策考生须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并向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提供考生本人及监护人有效身份证、户口簿及考生连续三年学籍,并经教育、公安、统计、民族宗教、招生部门等进行审核认定。
    3.2023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政策尚未出台。请关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或咨询恩阳区教育考试院0827-3368733。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