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关于对外来车辆未按规定停车被罚款的建议

信件编号: 20221029202545291 来信时间: 2022-10-29 20:45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李****
内容: 尊敬的书记: 恩阳区近年来城市发展有目共睹,旅游业正蓬勃发展,外来旅游人员逐渐增多,但外来旅游人员停车难任然相对困难,近段时间随着光雾山红叶节的开幕,来恩阳古镇旅游的外籍车辆也越来越多,就不可能避免外地车辆不熟悉当地,车辆会没有按规定停放。但交警开罚单是毫不客气,这样势必会影响外来旅游人员的心情,建议善待外籍车辆,给外来旅游人员一个好的印象。是不是可以先电话通知,在通知半小时以后还没有驶离再处罚。想当年眉山市“东坡水街”正红火的时候,眉山市的做法是当地籍车辆不许驶入景区,都要把所有街道让给外地游客车辆停放的做法是很值得点赞的。希望我们当地为了让旅游业兴旺,就多为游客作想,不要以罚代管,还是要柔性执法。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    答复时间:2022-11-03 11:37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恩阳区古镇旅游开发,是恩阳全域旅游发展的龙头和核心,对恩阳经济发展有着重大影响作用,随着古镇旅游创新发展,游客中心、公共休息设施、卫生间、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也配套进行了建设,古镇周边先后建设古镇北1、2、3号停车场,划设了置信地下停车场、锦江饭店环线停车位、利达广场、碧桂园小区周边停车位,全力保障游客车辆停放。对景区周边道路上非停车位停放的车辆,交通执勤人员在进行违停信息采集时,都进行了电话通知或短信提示,告知尽快驶离,在限定时间内驶离的车辆不会被违停处罚。我局将根据你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停车位建设布局,进一步改善执法勤务,力争让每一位到古镇观光的游客快乐开心!     
感谢你的来信建议!                                          
                             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