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恩阳区御品湾啥时通知正式交房?

信件编号: 20221212101100835 来信时间: 2022-12-12 10:00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王****
内容: 领导你好: 恩阳区御品湾合同交房日期为2019年12月30日,现在马上违约快两年了。开发商满足交房条件却迟迟不通知交房。让业主自愿接,却之字不提赔偿事宜或口头承诺不落实到白纸黑字之中。我们心里没底,希望相关部门了解老百姓生活不易,督促开发商抓紧通知交房。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恩阳区房管局    答复时间:2022-12-14 09:2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核实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该项目与业主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附件、《补充协议》及相关法律文书(以下合称商品房买卖文件)约定,应于2020年12月30日前向业主交付房屋的情况属实。

延期交房主要原因:第一,受2020年初疫情影响,四川省于2020年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并发布相关管控措施。项目开发建设等工作受限无法正常推进,工地延期复工,复工后施工人员无法按期到岗,材料、设备等也难以及时运送至现场,导致工期严重滞后;第二,项目北侧市政“规划一百三十四路”、西侧“规划四十七路”由政府统一实施修建,到2022年8月底才配套到位,原因消防通道无法形成,无法进行规划、消防验收等,2021年7月2日,恩阳区住建局因规划消防通道未完成等责令该项目停止交房;第三,受疫情影响,2022年10月-11月期间成都、巴中、恩阳等地陆续实施社会面管控,该项目各项验收工作无法按预期进度有效推进。

截至目前,两侧市政道路已配套到位,该项目正在抓紧进行相关验收工作。为此,我局将持续跟进督促该企业加快项目验收工作,尽快完成交房。关于延期交房赔偿的问题,合理合法诉求依照合同和法律规定就能得到有效处置,建议双方友好协商解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恩阳区城乡房产管理局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