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问政恩阳中学校长,为何在国务院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立即对高中部学生放月假?

信件编号: 20221215195113351 来信时间: 2022-12-15 19:13
信件类型: 其他 姓名: 苟****
内容: 12月10日,恩阳中学宣布对高中部学习放月假。在明知社会面阳性未清零的状态下、在明知高中三年级学习压力情况下、在明知放假回家有很大潜在感染的风险下依然通知放假。请问恩阳中学校长有咨询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政策吗?有校领导集体开会研究过放假可能会造成学校大规模感染吗?有考虑过当家长的感受吗?有严格遵守巴中市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政策紧之又慎)?望恩阳中学校长给予答复?为何?为何?为何?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2-12-21 14:5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关于您在书记 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11月21日-12月10日学校已经连续上满3个学习周,12月10日为学校正常放月假时间,若学校再延长封闭时间会造成学生心理压力过大,不利于学生心理健康。
    2.12月10日,学校发布了《周末收假师生返校通知》要求:学生往返家校途中全程戴口罩,不出入高风险区域及人员密集、封闭场所,勤洗手,公共场所尽可能保持1米距离;若有父母及亲人从风险地区返回的,尽可能不回家、不接触;坚持家校“两点一线”,不走亲访友。
    3.收假时学校严格实行12月7日发布的《巴中市应对新型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国十条”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第四条规定:进入学校等特殊场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对于寄宿制学校,教职工和学生返校前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为切实做好恩阳中学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全力组织研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感谢您对恩阳中学发展的关心,如还有不清之处,可致电学校办公室询问,联系电话:0827-5399966。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