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希望对各类大卡车及工程车辆的停放进行集中安置管理

信件编号: 20231109035347482 来信时间: 2023-11-09 03:47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赵****
内容: 区政府领导: 在区政府的长远规划和管理下,恩阳正在成为一个越来越美丽的市镇,比如卫生死角越来越少,街道越来越干净有序。但也存在一些可以更加完善的方面,比如噪音管理方面,广场舞噪音控管,幼儿园或学校高音喇叭音量控管(非必要大喇叭大声音乐播放严重扰民)等。 恩阳利达广场小区紧邻傍山一侧道路仅两三米的距离,长度300米左右的道路上常年停有各种大货车、重型泥头车和各类工程车,最多时三四十辆。某些小区还存在把挖掘机和工程车开进地下车库长期停放的情况。有些重型车工程车是小区业主拥有,有些是附近工地车辆,或过路车辆。 居民小区是居民居家生活的场所,小区如果被大货车及各类大型工程车包围或渗透,感觉跟常年住在建筑工地一样,早晚噪音很大,视觉感觉很差,居住感觉很差。这种现象跟恩阳作为文明旅游古镇的形象不符。 希望区政府能够集中安置业主或非业主所有但这些大型或重型运营车辆,与居民小区进行适当隔离,建议如下: (1)在近郊设置工程车辆停车场; (2)出台禁止工程车随意停放在居民小区周边或内部的条例; (3)在小区紧邻道非主干路设置限吨位限高度的设施,适当增加限宽和限高装置; (4)出台控管条理,限制学校、幼儿园、开业宣传等场所的高音喇叭音量在多少分贝以下,以及播放时长。 衷心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密切关心居民关切,有效改善居民生活居住环境,进一步把恩阳区建设成为真正文明宜居的具有古镇特色的现代化市镇。 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    答复时间:2023-11-13 15:5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针对你反映的问题,我局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工作,确保货运车辆营运、停放有序。目前,已在恩阳高速出口附近米家湾(小地名)设置了货车临时停放点,并积极建言争取在城区近郊再规划设立大型货车停车场。

感谢你的监督和理解!

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

202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