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巴中市恩阳区农村交通发展现状调查问卷》公众参与情况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0-11-03 16:06信息来源:恩阳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恩阳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字体:  

为更准确的了解群众对恩阳区农村交通发展现状的看法,更广泛的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更高效的提升农村交通建设水平,6月1日至10月1日,巴中市恩阳区交通运输局在恩阳区人民政府网站开展“巴中市恩阳区农村交通发展现状”问卷调查,公开征求广大市民意见。问卷调查结果如下:

1. 参与问卷调查人员中有65%以上参加过或见证过家乡的道路建设。

2. 80%以上的人觉得交通“十三五”规划实施后家乡道路让出行更加便捷。

3. 75%以上的人觉得居住地附近的道路通行水平是否较以往有了很大提升。

4. 75%以上的人感受到如今乘车前往集市、街道、城区比以往步行更加快捷。

5. 80%以上的人觉得恩阳区农村交通的发展能带动乡亲父老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6. 85%以上的人愿意向远方的亲戚、朋友推荐前来恩阳乡村参观或旅游。

7. 70%以上的人认为恩阳区农村交通当前的发展现状处于良好以上水平。

8. 参与问卷调查人员觉得交通“十三五”规划实施期间,农村交通发展给他(它)留下最深的印象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路域环境更加优化;农村路网更加健全,日常出行换乘更方便,货物运输效率更高;村村通道路建设取得实际效益,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解决。

9. 参与问卷调查人员认为目前农村交通发展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3个方面:假日期间交通堵塞、游客到访路面残留垃圾很多的现象仍存在;农村客运班线运行不畅,客源分散、运行时间不规律的情况仍存在;部分道路受汛期或地质灾害影响出现畅返不畅的现象严重。

10.参与问卷调查人员认为目前农村货运物流方面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2个:货运服务“最后一公里”还需进一步优化;农村邮政快递还不够便捷,其他物流服务难以到家入户。

11.参与问卷调查人员觉得下一步农村交通发展主要需注意3个方面:通村路还要进一步提质增优;因行政区划调整,部分镇的主干道路需在原有基础上升级改造;部分因自然原因破损的入户路需尽快翻修升级。

12.参与问卷调查人员觉得农村智慧交通的发展主要应注意2个重点:发展村村通智能网联车,探索推广响应式上门接送服务;构建全域农村路网运行状况监督平台,定期更新实时路况。

13.参与问卷调查人员认为农村平安交通的发展还应注意3个方面:提高村社道路的交通基础安防设施水平;对年久失修的桥梁、涵洞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维护加固;加强应对自然灾害、疫情等突出公共事件的预警反应机制建设。

目前,已将相关意见建议反馈到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落实,为持续提升地方农村交通发展水平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