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正在更新中...

恩阳区文治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2024-01-09 10:55信息来源:文治街道办事处 作者:文治街道办事处 浏览量: 【字体: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街道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

2.讨论和决定街道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中的重大问题。需由街道政权机关或者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重要事项,经街道党工委研究讨论后,由街道政权机关或者集体经济组织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作出决定。

3.领导街道政权机关、群团组织和其他各类组织,加强指导和规范,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各自章程履行职责。

4.加强街道党工委自身建设和村(社区)党组织建设,以及其他隶属街道党工委的党组织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5.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街道单位的干部。做好人才服务和引进工作。

6.领导本街道的基层治理,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民生保障、脱贫致富、民族宋教等工作。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恩阳区魁字湾一街40号

邮政编码:636064

联系电话:0827-52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