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正在更新中...

巴中市恩阳区尹家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2024-01-09 11:02信息来源:尹家镇 浏览量: 【字体: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执行全镇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镇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制定并落实本镇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4、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8、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单位地址:巴中市恩阳区尹家镇尹新街1号

联系电话:0827-5496001

邮政编码:63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