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正在更新中...

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分局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2022-11-03 20:53信息来源:恩阳区公安分局 浏览量: 【字体:  

  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分局下设15个内设机构。
  一、指挥中心(办公室)
  掌握全区内公安工作情况,收集、分析、报告有关社情、公安信息及全区社会稳定和治安动态,拟订对策措施;协调处理重大、紧急警务和授权的有关指挥协调工作,发布重大警令;负责起草重要文件,承办重大调查研究工作;组织、协调区内公安机关应急管理、抢险救援能力建设工作;负责全区公安机关报警服务、指挥体系建设;负责全区公安机关统计、调研、文秘和机要密码工作;组织协调阶段性中心工作和综合性、全局性事项工作;负责机关重大事项的组织协调、督查督办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统计、保密、档案、史志、信息、安全、绩效考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协调区内森林等专门公安机关的业务工作。负责全区公安机关情报信息工作的指挥调度、管理监督和协调处置工作;负责全局信通工作收集整合各类公安信息及社会公共信息;对涉及国家安全、政治稳定、经济安全、刑事犯罪、重大社会治安问题、公众舆论的动态和主要趋势进行预警研判,提出对策建议;组织实施和协调对重点人员的动态管控、分析研判和处置工作。
  二、政治处
  收集、掌握、分析全区公安队伍政治思想状况和队伍建设工作动态,拟订全区公安队伍建设措施;指导全区公安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负责对外宣传工作、涉警舆情引导工作;负责表彰奖励、公安文化建设和先进典型选拔树立工作;承担全区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承担全区公安机关干部管理相关工作;负责机构编制、调任转任、专业技术职称资格、优抚等相关工作;办理警衔事宜;负责干部的考核任免工作及领导干部的调训工作;承担机关人事管理工作;拟订全区公安民警的教育训练规划;指导、监督、检查并组织实施全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指导全区公安队伍党建工作。
  三、警务保障室
  拟订全区公安机关警务装备、被装配备计划和机关经费管理办法、规章制度;协助有关部门开展中央、省级、市级补助地方公安专项经费、基建投资的分配;组织、协调公安机关重大任务的警务保障工作;负责全区公安机关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承担警用武器装备、被装、器材物资的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和管理全区公安机关经费的预决算;负责全区公安机关经费和国有资产管理;负责全局涉案财物管理。
  四、国内安全保卫大队
  (略)。
  五、刑事侦查大队
  掌握全区刑事犯罪动态,收集、通报、交流、报送刑事犯罪信息,拟订预防、打击对策;组织开展对刑事犯罪的侦查工作;组织、协调和参与跨地区重特大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组织区内扫黑除恶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工作;规划全区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建设,为刑事案件提供技术支援;承担刑事侦查情报工作;承办上级交办案件。
  六、治安管理大队
  组织、指导全区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组织查处、侦办重大案件;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民用枪支弹药、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管制器具、剧毒化学品、特种行业;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指导公安派出所、社区、校园、农村警务工作;负责重大群体性治安事件和治安事故的处置工作;承担全区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重要基础设施、重点建设工程和大型群众性活动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监督保安服务业的管理工作;指导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和治安防范工作;负责全区公安机关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
  七、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掌握全区经济犯罪动态、分析、研究经济犯罪情况,拟订预防、打击对策;负责对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协调或直接办理重特大经济犯罪案件;承办上级交办案件。
  八、网络安全保卫大队
  组织、指导、监督全区内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组织实施互联网违法信息监控和情报信息收集;组织实施信息网络违法犯罪案件的查处工作;负责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九、巡特警大队
  负责巡逻防控;参与处置对抗性强的群体性事件和大规模聚众滋事等重大治安事件;参与处置暴力恐怖犯罪和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参与重大活动现场的安检排爆和安全保卫任务;参与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性事件的抢险救援任务,为危难群众提供紧急救助服务;对治安突出问题和治安乱点进行集中整治,对街面突出的现行犯罪和公交扒窃案件进行便衣捕现。
  十、禁毒缉毒大队
  掌握全区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动态和禁毒工作情况,拟订预防、打击对策;组织实施对区内毒品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和涉毒场所、问题的整治工作;承担对麻醉品药用原植物、麻醉药品的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的查处工作;依法承担易制毒化学品的管制等工作;组织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和吸毒人员管理工作;承担剑阁区禁毒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十一、法制大队
  组织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区公安机关法制建设,监督检查刑事、行政执法情况;办理公安机关听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调解、国家赔偿工作;承担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负责区公安机关信访工作;承办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十二、城管执法协作大队
  配合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恩阳区分局开展执法工作,维护全区内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秩序,打击扰乱、阻碍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违法行为。
  十三、交通警察大队
  掌握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组织、指导和监督全区公安机关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公路治安秩序;组织、指导、监督机动车(不含拖拉机)登记、安全检验、驾驶人员考试发证工作;组织、指导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指导全区非机动车辆牌证发放及管理工作;组织、指导道路交通管理科技工作;组织、指导全区公安机关参与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和安全设施的规划。
  十四、纪委(督察)
  负责对全区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情况实施监督等工作。
  十五、行政审批科
  负责组织协调本单位的行政审批工作,按照授权范围履行行政审批职能;负责管理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公安行政审批(许可)事项;负责审批、指导和办理全区户政业务事项;负责指导、办理全区出入境管理工作;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