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正在更新中...

巴中市恩阳区投资促进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2024-01-09 10:50信息来源:区投资促进局 浏览量: 【字体:  

一、区投资促进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投资促进、港澳经贸合作、利用外资等有关工作。拟定全区投资促进政策、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指导全区投资促进合作。负责全区投资环境推介工作。统筹组织全区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牵头全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推进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网络体系建设。负责统计分析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的相关情况。承担区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统计分析全区外商投资情况。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四)参与推进我区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区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投资促进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

(五)承担我区与港澳地区经贸合作有关工作。

(六)参与拟定全区投资促进工作的综合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

(七)参与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的工作。监督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

(八)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九)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有关职能分工。

1.外商投资管理。区发改局按规定权限负责外商投资项目进行审核、备案。区投资促进局负责本辖区内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和变更。

2.并购安全审查。区发改局和区商务局、区投资促进局按照各自职责,分别配合市发改委和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开展外国投资者并购区内企业安全审查的相关工作。

3.区域合作。区发改局牵头负责区域合作的统筹规划和组织协调工作。区投资促进局负责区域合作的投资促进活动。

二、区投资促进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保密、督查督办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安保、日常办公用品等后勤保障工作。承担局机关综合性文件、报告、调研等工作。承担机关安全、信访、环境保护、新闻宣传、政务公开、绩效管理、史志编撰工作。承担机关党务、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财务、国资管理工作。承担机关依法行政工作。承担行政复议、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等相关工作。承担区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投资促进股。负责第一、二、三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的推介、促进、签约、落实和全程跟踪促进督办。负责承办省、市、区重大平台活动并上报签约成果。负责小分队、委托招商活动。负责开展投资促进的信息收集、分析等相关工作。负责开展网络招商工作。参与拟定重大项目的签约协议。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合同备案、收集投资人信息等资料。承担与相关区域合作的投资促进活动。指导产业园区、管委会的招商工作。拟定全区投资促进规划和年度计划。

(三)项目股。负责投资环境的推介工作。负责项目的收集、筛选、包装、上报等相关工作。负责编制招商引资宣传资料。负责项目库建设工作。参与起草全区投资促进规范性文件。负责招商引资公众号的维护和更新工作。负责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四)投资服务股。承担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会同拟定外商投资管理措施、中长期规划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依法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负责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指导外商投资统计、联合年报等工作。负责管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文书。承担本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动态调整等工作。牵头协调推进本部门“放管服”改革,承担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有关工作。参与拟定全区投资促进工作的综合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工作,督查招商引资项目的数据的统计、分析、上报等相关工作。负责项目管理网络体系建设。负责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相关服务,参与协调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处理工作,承担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负责完善和落实省、市、区重大引进项目激励机制。

(五)对外联络股。负责与港澳地区经贸合作的工作。协助筹备区委、区政府重大外事活动,负责本部门外事活动。负责省、市、区重大平台活动的联络工作。负责外来投资企业来恩开展投资促进活动的联络、协调和接洽。负责客商信息库建设,参与招商引资公众号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我区与友好城市的联络和投资促进的有关具体工作。负责与投资促进机构、会展机构及其他经济组织的合作交流。负责与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的协调和联络。

三、区投资促进局所属事业单位原承担的行政职能交由机关,今后不再承担行政职能,其机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联系电话:0827—3369111

QQ邮箱:247250460@qq.com

办公地址:双创园2号楼10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