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正在更新中...

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能和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2024-01-09 10:34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体:  

一、区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及市级各部门发送区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区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负责区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对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三)组织办理涉及区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

(四)对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各部门向区政府请示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

(五)根据区政府领导的安排或工作需要,协调政府各部门间的工作,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决定。

(六)督促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各部门对区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交办工作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

(七)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需由区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八)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来信来访及投诉反映的重要问题和提出的重要建议,办理区政府领导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九)围绕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以及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准确地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十)负责区政府的值班和安全保卫工作,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各部门值班工作,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做好办公室行政事务、后勤保障和有关接待工作。

(十一)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各部门办公室工作。负责区政府机关、办公室及直属事业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十二)负责督促落实全区金融工作规划和部署。

(十三)负责全区机关事务行政管理工作(拟订全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和后期服务体制改革的规划及规章制度,负责全区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土地归口管理,负责全区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的调剂、安排和使用,拟订全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集中管理制度,负责全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办公区建设规划、项目审核、建设监管、使用调配和维修审批及监督管理,负责全区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和中央、省驻恩阳单位小汽车编制的管理,负责全区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共机构节约能源管理)。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领导简介

鲜章博: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工作分工:联系区长何奎同志工作全面主持区政府办公室工作。

涂必和: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工作分工:协助区政府办主任联系区长何奎同志工作。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重要文稿的组织及审核把关,负责报市政府办公室公文审核把关工作。分管区政务信息管理办公室、秘书一股、秘书二股、秘书三股、政务研究股、政务督查股、信息股。负责职责范围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建设、督查督办、机要、保密、安全、信访、稳定等“一岗双责”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考核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程  宁:区信访局局长、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分工:联系副区长黄欢同志工作,全面领导区信访局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建设、督查督办、机要、保密、安全、信访、稳定等“一岗双责”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考核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余灵泉: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国动办主任

工作分工:联系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夷平同志和区委常委、副区长付玉阶同志工作。负责机关内务、民生、驻村帮扶工作,分管区民生办、行政股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建设、督查督办、机要、保密、安全、信访、稳定等“一岗双责”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考核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张晓明: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

工作分工:负责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建设、督查督办、机要、保密、安全、信访、稳定等“一岗双责”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考核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浩宇: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工作分工:联系副区长向荣同志工作。负责办公室文电处理、议提案办理、国家安全、机要、保密、信访、稳定、档案、值班值守、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法规审查、全区性会务和机关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分管综合股、安保股。负责职责范围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建设、督查督办、机要、保密、安全、信访、稳定等“一岗双责”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考核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丽珍: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正科级干部

工作分工:联系副区长张金果同志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建设、督查督办、机要、保密、安全、信访、稳定等“一岗双责”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景远飞: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工作分工:联系副区长何开国同志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乡村振兴、机关党建、机关人事、机关工会、扫黑除恶及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双拥、民族宗教、统战、共青团、妇女儿童、创文、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协助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分管机关第一支部、机关第二支部、机关工会、共青团、人事股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建设、督查督办、机要、保密、安全、信访、稳定等“一岗双责”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考核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闫  刚:区金融服务中心主任

工作分工:协助余灵泉同志联系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夷平同志和区委常委、副区长付玉阶同志工作,负责金融服务中心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建设、督查督办、机要、保密、安全、信访、稳定等“一岗双责”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考核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牟小江: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工会主席

工作分工:联系区委常委副区长吴继华同志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工会工作。协助景远飞同志抓好创文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建设、督查督办、机要、保密、安全、信访、稳定等“一岗双责”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考核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  贵:区京东办负责人

工作分工:联系副区长屈富民同志工作。负责区京东办工作。协助做好综合文稿起草和政策研究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建设、督查督办、机要、保密、安全、信访、稳定等“一岗双责”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考核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杨崟歆:区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副书记

工作分工:负责办公室人事、机关纪委工作,协助景远飞同志做好机关党委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建设、督查督办、机要、保密、安全、信访、稳定等“一岗双责”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考核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侯  宇:区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工作分工:做好下八庙镇普济宫村驻村工作。

三、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

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和联系、衔接;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办公会议、办公室主任会议、办公室职工会的会务工作;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的文件印发、运转、交换,以及机要、保密、印章、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承办和处理向区政府报送的各类请示、报告;负责办公室日常值班、上传下达和节假日值班安排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报刊的分发;负责办理有关介绍信、证明信;负责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意见、批评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二)秘书一股

牵头承办区政府党组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协办区政府全体会议;负责起草区长重要讲话及综合性文字材料;协助处理区长和办公室主任的政务和事务。

(二)秘书二股

负责办理区政府办、发展改革、监察、审计、财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机构编制、统计、档案、地方志、接待、民族宗教、外事、港澳台侨、驻外办事机构、信访、保密、政务服务、政务公开、目标绩效、政务调研、政府法制、开行贷款、机关事务管理、农业、林业、水务、畜牧食品、气象、民政、征兵、双拥、老龄、国防动员、应急管理、残疾人、扶贫开发、移民、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文、会、事;协助处理分管以上工作的副区长和联系上述工作的办公室副主任的政务和事务。

(四)秘书三股

负责办理工业和信息化、质量技术监督、天然气开发利用、电力、石油、商务、金融、旅游、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烟草、盐业、供销、民营经济、其他服务业、城乡规划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区综合执法、交通运输、国土资源、环境保护、人防地震、公安、司法、安全生产、教育、卫生、广播、电视、文化、新闻、出版版权、体育、科技、人口和计划生育、知识产权、妇女儿童等方面的文、会、事;协助处理分管以上工作的副区长和联系上述工作的办公室副主任的政务和事务。

(五)信息股

负责对全区政务信息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组织完成市政府办公室下达的政务信息工作目标任务;负责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定和中心工作及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更新政务信息,并上报市政府办公室。

(六)政务研究股

研究制定办公室年度调研课题,牵头组织开展办公室调研工作;协助承办区政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负责区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的整理、送审、印发和起草《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及政府办工作要点(总结),承担和参与政府重要文件的起草;负责综合性年鉴、地方志、专辑汇编等稿件的组织、采集和起草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大事记收集整理等方面的事务。

(七)督查股

负责对中央、省、市、区委和政府以及区政府办公室的重大决策、决定、重要会议、重点工作和领导交办事项督查督办;检查督促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完成区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督导相关股室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意见、批评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八)行政股

负责区政府办公室财务管理工作,编制年度经费预决算,管好用好各项经费,及时申报缴纳五险一金和个人所得税;负责机关后勤管理工作,购置发放办公用品,清理盘点公共财物,维护好办公设备设施,按规定搞好办公室接待。

(九)安保股

负责机关安全保卫、信访稳定工作,维护机关正常工作秩序;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督促检查机关内部各项防范制度、措施的落实,协助有关部门查处治安案件,确保机关内部治安秩序良好。

(十)人事股

负责办公室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任免调配、退休手续办理、工资福利、教育培训、考勤考核、人事和工资档案管理等有关工作;负责办公室党组会会议记录;负责组织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工作。

(十一)金融股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金融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全区金融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起草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推进全市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负责辖区内地方金融机构监管和业务指导,新型金融业态的风险监测与行为监管;维护地方金融秩序;化解和处置地方金融风险,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其他非法金融活动;统筹推进全区企业直接融资工作,统筹全区地方金融要素市场体系建设,参与指导各类投资基金规范发展,组织制定引导社会融资发展的政策措施,配合中央金融管理部门驻巴机构做好金融监管相关工作,协调解决地方金融业改革发展中的有关问题。

四、 区政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区政务信息管理办公室、区民生工作办公室的机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办公地址:巴中市恩阳区恩阳大道88号
    邮   编:636063     

办公时间:5月4日至9月30日 上午9:00—12:00,下午2:30—6:30
              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 上午9:00—12:00,下午2:30—6:00

         (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27—336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