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正在更新中...

巴中市恩阳古镇管委会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2024-01-09 10:52信息来源:古镇管委会 浏览量: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古镇历史文化遗产、文物、自然遗产、环境保护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负责拟定编制景区保护与开发总体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依法管理维护、保护利用、建设开发恩阳古镇景区、义阳山风景区、黄石旅游区等核心区域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景区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承担景区项目编制申报、实施、管理及招商引资工作。

(三)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负责区域范围内文物、公共设施、公共资源、基础设施的管理、保护和利用,承担居民建筑地上、地下的修缮、改建的审核监管工作。  

(四)负责制定景区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的预防机制和应急预案,负责景区景点的游人安全、环境卫生、社会治安、防汛、防火和商业业态管理等工作。

(五)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景区旅游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区域内旅游产品的形象策划、宣传和营销,做好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 

(六)会同相关部门挖掘景区文化资源,编制文旅融合的专项规划,协调涉文涉旅行政主管部门在景区内开展行政监督、管理和执法工作,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保障和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七)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古镇管委会内设4个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秘、档案、政策研究、接待、财务、会务、绩效管理、机构编制、人事、工资福利、教育培训、离退休人员、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后勤服务、机关安全保障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务、政务和对外联系等工作的组织协调。承担涉及机关信访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对相关单位派驻人员的考核管理工作。

(二)规划建设科。负责《恩阳古镇保护规划》的编制、修编工作并实施。负责景区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缮,开发和利用工作。负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设计、立项、选址、用地预审、环评、可行性研究、监督等工作。负责协调规范拆除景区范围内与古镇、景区风貌不协调的建筑及侵占绿地、破坏绿化、公共设施等行为的处罚工作。负责政府性投资项目规划、设计、招投标和决算报审工作。负责规划建设工程档案归档工作。

(三)旅游质量科。负责宣传贯彻景区文物、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等有关法律、法规。负责平台建设管理,承担景区保护管理的宣传教育、学术研究和对外交流工作。研究制订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和重大节庆活动计划并实施。负责景区内商业布局、经营情况的调查、统计及运行分析工作。负责指导特色旅游商品开发经营,做好协助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和协助有关部门调查、收集、整理、研究恩阳古镇传统文化。做好旅游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

(四)应急管理科。负责制定景区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协助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和监管工作。建立健全景区、景点各项管理制度,协调旅游秩序、交通秩序、社会治安、应急救援等工作。协调督促做好旅游专线和观光车辆的管理和指导。加强对景区范围内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和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协调开展行政监督、管理和执法工作,协助查处景区内各项违法违规行为。配合做好景区内星级饭店的评定、复核等工作。

联系电话:0827-5660600

办公地址:巴中市恩阳区文治街道办事处老场社区正街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