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正在更新中...

巴中市恩阳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2024-01-09 10:53信息来源:区供销社 浏览量: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 宣传、贯彻中央、省、市、区党委、政府关于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区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参与供销工作“四个体系建设、系统工作、项目工作、供销文化和干部队伍建设。参与有关政策的制定,对基层社进行协调、监督、服务。

(二) 承担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的组织供应和国家商业储备、救灾储备任务。农副产品经营管理工作;烟花爆竹和废旧物资再生资源的经营及社办工业的指导。

(三) 围绕建立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做好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工作,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四) 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发展专业合作社、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网点建设,加强商品供求、市场、信息服务体系建设。

(五) 指导全区供销社系统的改革发展,密切同农民的联系:加快体制经营管理,网络机构创新,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合作经济的多种实现形式,面向社会,在组织、管理、经营上实行开门、开放办社,指导农村合作经济健康发展。

(六) 发挥党和政府密切与农民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调农民社员及供销社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关系,维护供销合作社合法权益。

(七) 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和人才资源开发,负责对职工的管理和培训,负责全系统的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

(八) 负责管理社有资产,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九) 承办区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 办公室(人事科)

草拟全区供销社工作的政策性文件及综合性的工作计划、总结、报告;负责区供销社的综合研究和目标任务的检查管理工作;负责会议的承办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协助领导处理机关日常事务;负责文秘、印章、档案、保密、接待、上传下达、打印收发、车辆管理、后勤保障、上级对口部门交办事项等工作。负责全系统养老、生育、医疗、工伤、失业保险工作;负责全系统离退休、返聘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办理符合政策和联社规定的有关工资、职级、职称等人事方面的工作。

(二) 经济发展综合管理办公室(农业生产资料管理办公室、再生资源管理办公室、烟花爆竹管理办公室)

负责全系统的业务、社务、经济发展工作,指导协调全系统的项目业务工作;负责对口部门交办的其它业务工作。

负责全区农业生产资料组织供应、国家商业储备、救灾物资储备任务的管理工作。

负责全区“再生资源可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的网点设置分拣中心和市场建设的协调监管工作。

负责供销系统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储藏、运输的安全监管和市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三) 财务审计资产管理科

负责全系统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债权债务管理,审计、税收、财会工作;负责机关经费收支、调度工作;负责所属企业资产的开发、维修、出售、租赁和资产收入管理;负责对口部门交办的工作。

(四) 安全、信访和群众工作科

负责全系统安全、信访和群众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全系统企业内部稳定工作;负责对口部门交办的工作。


办公地址:恩阳区登科街道白玉社区疾控中心3楼

办公电话:0827-3108226

邮箱:157424686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