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正在更新中...

巴中市恩阳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2024-01-09 10:52信息来源: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公共资源交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

(二)为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信息和现场管理服务。

(三)按规定制定区级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并组织实施,推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对公共资源项目进场交易机构及人员进行现场监督管理、实施评价。

(四)按有关规定查验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各方主体资格和进场交易项目相关手续;负责对进入区级交易服务中心的工程建设招投标、国有产权交易、矿业权和特许经营权出(转)让、国有土地拍卖等公共资源交易提供现场管理和服务;受委托依法承担有关公共资源项目交易工作。

(五)参与全区进入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的综合评标专家库、电子交易系统、信用评级体系和中介机构库的建设管理工作;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者现场行为公开制度,开展现场内信用信息记录、评价并对外发布。

(六)负责按规定实施现场秩序管理和监督工作,记录、制止违反现场管理制度的行为;按职责分工移送处理违法、违规人员。

(七)负责区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管理工作和全区农村产权信息发布;制定工作流程并负责进入区级平台交易的农村产权交易现场组织工作;指导下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和交易业务办理等工作。

(八)承办区政府交办及有关部门委托办理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设5个科室。

(一)办公室(交易监督股) 

承办文、电、会及中心工作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负责信息、目标、保密、安全、信访、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中心机构编制、人事管理、业务培训等工作;负责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工、青、妇工作;负责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及重大问题调查研究,承担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及中心所需后勤保障工作;承担中心信息技术平台软件设施设备的建设、管理、维护工作;负责现场监督工作和交易文件审核;受理、移送并协助查处现场交易质疑、投诉,配合执法机关进场监督与执法,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场所秩序;负责单位国有资产和财务管理,制定并实施相关管理制度;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相关费用的收支和管理;收退交易保证金,收缴交易服务费,负责财务审计工作;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交易受理股    

对进驻中心的区直部门(单位)及工作人员提供综合服务,实施现场管理并负责日常考核;指导全区便民服务工作。负责区本级并联审批和市、区、乡镇“三级联动”审批协调服务工作;承担工单派发,对相关责任单位的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和综合考评;为全区重大建设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根据有关部门委托,承担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承担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联络协调工作;受理交易项目申报,安排交易时间及场地;接受并审核进场交易项目投标人(供应商、竞买人等)报名;提供交易咨询服务。

(三)交易文件编制股

制定公共资源场内交易工作流程;负责政府采购、国有土地和矿业权转(出)让、国有产权和特许经营权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交易文件编制工作。

(四)交易评审股

负责评审专家抽取、交易评审环节的现场管理和服务、相关资料留存及结果报送;承担公共资源交易从业者场内信誉记录、评价等相关工作。

(五)交易组织股(农村产权交易股)

负责进场项目开标(拍卖)现场管理和服务,记录现场不良行为;负责查验交易各方(投标人除外)人员身份;负责开标场地、设施设备保障工作;承担电子招投标项目网上(现场)开标和电子竞价工作;承担土地、矿业权和国有资产出(转)让交易服务;负责区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的信息更新、平台维护;开展乡(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交易业务指导工作。    

三、联系方式

地址:恩阳区置信舜联大厦4、5楼

电话:0827-3368915

办公时间:工作日:9:00—12:00,13: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