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梁津华主持召开区委二届第163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8 18:07信息来源:恩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5月7日,区委二届第163次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审议区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关于推进“三农”工作补齐短板弱项 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的请示》,讨论拟提请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审议的各项工作报告(送审稿)等。区委书记梁津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灭火关键期,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国务院督导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大意,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范。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突出源头管控,强化监测预警、基础保障和实战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和扑救能力,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要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切实增强全民防火减灾意识,形成全社会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责任措施,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区网信办要加强和改进新媒体管理,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强化对网络舆情的监管掌控,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书记要带头抓、主动抓,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努力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全区网信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指出,市委增斌书记在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对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等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标学习国际国内先进经验和做法,持续推动恩阳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项目引领。围绕文化旅游资源普查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精心编制“十四五”全区文旅项目规划,积极谋划申报一批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编报一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规划盘子。二要突出招商引资。围绕重点资源开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注重招商引资实效,对有条件的企业要重点扶持,鼓励更多招商引资企业在恩阳注册。三要突出提质升级。要进一步把文旅产业发展的责任落实到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加强恩阳古镇和万寿养生谷国家AAAA级景区巩固提升,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要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鼓励景区提升、开发更多文旅产品,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积极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会议强调,“两会”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关注度高,相关区级领导要牵头抓好统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细致地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制定好《恩阳区2020年两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充实防控力量,统筹做好参会人员健康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严格按照新的作息时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努力把区“两会”开成节俭高效、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要加强对会场、食堂、酒店、车辆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严格执行“会场—家庭”两点一线要求,不得参加与会议无关的其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