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梁津华主持召开区委二届第169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0 13:20 浏览量: 【字体:  

7月17日,区委召开二届第169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相关文稿,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梁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任务,既是一次学习领会战略的会议,也是一次谋划部署“战术”的会议,吹响了四川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集结号、冲锋号。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把省委擘画的“作战图”变成我们作业的“施工图”。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战略意识、机遇意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路径,切实推动省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省委《决定》蕴含的战略机遇,着眼重点任务,紧扣目标定位谋发展,立足自身定位和比较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主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担当作为,把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加快恩阳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要抢抓国家规划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窗口期,谋划实施一批事关长远发展、具有支撑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力争更多支持政策和重大项目纳入国省规划“大盘子”,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区级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深入挂联镇(街道)和分管联系部门(单位)宣讲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决策部署,并督促指导抓好贯彻落实。区委宣传部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遴选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宣讲小分队,深入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等开展宣讲活动。要发挥融媒体优势和新媒体力量,深度解读《决定》提出的重大思路、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并大力宣传社会各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在全区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认真做好防汛减灾和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实隐患排查整改,务实整改、消除隐患。要加强预警预报,提高监测预警的时效性和精准度。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执行水情、雨情、灾情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防汛指令信息通畅、汛情处置及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做好国务院督导组近日在巴中开展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实施“六大突破”为抓手,深入推进交通、农业、文旅等重点项目建设。要对标抓整改,切实开展好脱贫攻坚普查验收相关工作。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督促指导相关部门抓好包保工作,每天形成工作专报(通报)。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抓好生猪恢复生产工作。要抓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区教科体局、各镇(街道)特别要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引导,提升避险防灾意识,严防溺水死亡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