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区委召开二届第170次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日期:2020-07-31 23:21 浏览量: 【字体:  

7月30日,区委召开二届第170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梁津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聚焦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主题,审议通过的《决定》和市委增斌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说明,深刻回答了巴中作为“一干多支”重要节点城市“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为全市上下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战略认同,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与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统一起来,不断加深对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理解,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落实到具体工作思路、工作行动、工作举措上,推动恩阳持续高质量发展。区委宣传部要迅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和宣讲提纲,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及时传达学习,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区级领导要带头示范,深入挂联镇(街道)和分管联系部门领域宣讲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市全会精神,并督促指导抓好贯彻落实。区级部门要迅速利用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等传达学习,引导干部职工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各镇、街道要迅速利用干部大会、专题会、院坝会、村村响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并组建宣讲小分队,进村入社开展宣讲活动,把省市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位干部群众。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要统筹协调各级新闻单位,用好各类宣传载体,加强对省市全会精神和我区社会各界学习贯彻情况的宣传报道。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站在政治全局、战略全局、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相关部门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持续跟进成渝地区各地政策信息,主动出击加强向上沟通汇报和对接争取,积极搭建平台,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在这一轮历史机遇中抢占先机、加快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围绕市委确立的“支持恩阳区建设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这一发展定位,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方面找准着力重点,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普查验收等收官任务艰巨。同时,今年又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大考”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的节点年,大量工作需要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各区级领导要按照各自分工务实牵头抓好脱贫攻坚普查验收、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安全生产,抓好创文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测评演练、包保社区、志愿服务等基础工作,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生猪补栏出栏、芦笋栽植管护等农业生产工作,抓好安全信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