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178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4 23:44 浏览量: 【字体:  

11月4日,二届区委召开第17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好宣传宣讲,在网上网下一体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恩阳区情实际,结合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提前谋划明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的丰富思想内涵、价值追求和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宣传阐释、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筑牢加快推动恩阳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和理论根基。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重点任务,严明工作纪律,坚定决胜信心,扛牢政治责任,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脱贫质量和成色。要加强水污染防治、河湖治理保护、农村水环境治理,以钉钉子精神把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支撑和保障。

就近期重点工作,杨波强调,一要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对全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分工、加快推进,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二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力加压,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提升项目投资成效。落实专人专班,加快项目建设,及时将项目投资转化为形象进度和实物工程量,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四要坚决完成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对照整改任务,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按时销号;五要坚决完成生猪生产任务。引导规模养殖场和农户抢时补栏、及时出栏,应出尽出、应补尽补。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扎实做好秋冬季畜禽防疫;六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照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七要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认真落实省、市“后半篇”文章实施意见,抓好“八大任务”落地,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推进;八要扎实做好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严防疫情发生;九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要抓好宣传引导、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成果展示等基础工作,客观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高悬法纪利剑 守护森林资源》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