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179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7 17:4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杨长春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11月25日,区委书记杨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179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巴中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编制起草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坚决贯彻落实到法治恩阳建设各项工作中。要对标“十一个坚持”,精心谋划推进“十四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切实加强司法制约监督;要深入开展“八五”普法,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强化法治建设组织保障,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市下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未完成事项逐一建立清单,落实责任人员、完成时限,举全区之力,冲刺40天,力争年度目标考核各项指标能够进位争先。
    二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破解瓶颈制约,有效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强力推进,在省、市重点项目考核中多进“红榜”。
    三要坚决完成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标中央、省、长江经济带等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倒排工期,全力冲刺,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按质整改到位。
    四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巩固防控成果。
    五要持续做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区级领导要带头执行信访包案、下访接访制度,扎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各镇、街道要对辖区风险隐患进行全覆盖排查,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