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181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8 14:32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袁静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12月7日,二届区委召开第18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支持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形成全社会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我省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关键时期、两个“五年规划”交替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推动省委“关于‘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部署”的要求落地落实,坚定建设“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目标不动摇,坚定“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发展战略不动摇,坚定“工业增量化、农业园区化、旅游品牌化、城市景区化、党建规范化”根本要求不动摇,坚定“营城聚人、建园兴产”发展路径不动摇,奋力开启恩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强调:
    要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总结的重大成就、指出的重大机遇、作出的重大部署,及时组织对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更好地用以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
    要在宣传宣讲中营造浓厚氛围。集中力量对省委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把学习贯彻有机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要在对标对表中谋划恩阳发展。锚定国省两个《建议》确定的“十四五”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积极对接国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强与国家部委和省市部门的沟通对接,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项目、重大活动、重大平台、重大改革等重点问题,高质量编制全区“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力争更多重大项目、政策和重大改革举措进入国、省盘子。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
    会议听取了全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按照“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的总体要求,坚持“排查、研判、化解、稳控、处置”五步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依法处置,全力维护风平浪静、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审定〈巴中市恩阳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审定〈巴中市恩阳区2021年重点项目计划〉(送审稿)的请示》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