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187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1 17:0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袁静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12月30日,二届区委召开第18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罗增斌来恩阳调研城市建设和恩阳古镇保护提升工作指示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议题。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用足用好国家系列政策举措,切实抓好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着力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增强投资增长后劲,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要统筹抓好营城聚人和乡村振兴,加快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

会议指出,12月23日,市委书记罗增斌来恩阳调研,对恩阳城市建设和恩阳古镇保护提升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高度肯定,这是面对面的嘱咐、手把手的指导、实打实的关怀,让我们倍感欣慰、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罗增斌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化关怀为动力、变鼓舞为鞭策,坚定发展定力,奋力推进“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城市核心区。有序推进古镇商业街、花间堂、恩阳船说、“十园六院”等项目建设,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要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规划好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推出一批旅游产品,谋划一批节会平台。要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提升新示范。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各项改革任务抓细抓实。要千方百计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恩阳大道北延线等项目进度,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向上争取。

会议对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用心用力做好民生保障,紧盯食品药品、冬季烤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切实增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恩阳。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审定<巴中市恩阳区开展“四省五问”作风整治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实施巴中临港产业园制造业组团项目的请示》《关于实施巴中市恩阳区空港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的请示》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