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常委会第194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8 23:58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袁静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18日,二届区委常委会第194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三个新”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进一步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自觉用“三个新”的重大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在求实求深、求新求效上作示范当标杆,扎实推动全年宣传思想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对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正风肃纪、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恩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认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在喜迎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入宣传宣讲、深入贯彻落实,挖掘重大政策机遇,力争一批直接事关恩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落地,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不容我们有丝毫懈怠、半点放松。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调整状态,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时代的使命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抓好关键之年,奋战关键之年,形成一种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的浓厚氛围。要理清思路、铆足劲头,按照区委区政府确立的目标、路径、时限,以饱满的精神、奔跑的节奏、实干的作风,及早部署起好步,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引领、产业强区”战略。切实抓好开放发展这个“法宝”,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搭建开放合作新平台,营造开放合作新环境,拿出实实在在的招数和举措,做好“走出去”和“引进来”这两篇融合发展大文章。要坚定不移落实“营城聚人、建园兴产”发展路径。把城市经营起来、把人气聚集起来、把园区建设起来、把产业兴旺起来,加快实现建设“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奋斗目标。要坚定不移落实“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发展理念。千方百计招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心无旁骛抓园区。要坚定不移落实“四省五问”作风建设发展保障。持续深入、力度不减地开展“四省五问”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形成抓落实的长效机制,锻造一支能打胜仗的恩阳“铁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清清爽爽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全市专家人才座谈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政法工作会议、2021年第1次各县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区“两会”、区纪委二届六次全会有关文稿以及《巴中市恩阳区“4亮”落实法实施办法(送审稿)》《关于审定〈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区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