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200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2 16:28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袁静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12日,二届区委召开第20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进驻四川省见面沟通会、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巴中市贯彻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特别是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良好效果。
  一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有机结合,不断激发查纠整改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规定,严格落实线索移交、督办和清零制度,注重从信访举报、重点案件、舆情舆论等渠道挖掘、掌握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举一反三推动政法队伍突出问题彻底整治。
  三要聚焦中央政法委明确的“六大顽瘴痼疾”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特别要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真切感受到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审定<恩阳区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等五方面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择优推荐工作方案(送审稿)>》等文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拓宽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来源渠道,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凝心聚力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