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201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3 09:4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袁静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22日,二届区委召开第20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务实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

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理论根基,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要纵深推进法治实践。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大民法典等全民普法力度,不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要强化工作统筹。区全面依法区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区级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群团组织等社会力量要积极参与,确保法治文化建设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市县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党代会代表的推荐和选举工作。要严格标准要求,确保代表人选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要充分发扬民主,准确把握有关政策要求,广泛宣传发动,选出符合区委要求、广大党员拥护的代表。

 会议传达了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提示》。

会议强调:

要加强统筹协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统筹结合,用好恩阳本土教材和红色资源,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少而精”。

要办好民生实事。紧盯“10件民生大事”,收集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要严明纪律规矩。严禁借红色教育、实地考察之名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来恩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要求全区政法各单位深入分析问题根源,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督导本系统本单位查纠整改各项工作,绝不能走过场、图应付。要认真查找并补强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全面整治顽瘴痼疾和行业乱象,清除害群之马,办实为民实事,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审定〈关于推进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审定〈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以及镇领导班子换届相关文件。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