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207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8 09:28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6月7日,二届区委召开第20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和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客观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正视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务实举措,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半年时间节点,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投资、营商环境、“四上”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副省长尧斯丹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来恩阳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农业园区化”发展要求,紧紧围绕“一环四带五区”农业产业格局,因地制宜抓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园区。要坚持高标准推进,进一步明晰和细化良种良法化、管理机械化、种养生态化、产品标准化、园区数字化“五化”推进路径。要积极盘活资源资产,实施“国企+村集体经济组织”“党支部+村集体经济组织”“能人+村集体经济组织”三种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工作,以项目为抓手推动工作,扩投资、稳增长。要坚定不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总结提升“恩阳跑团”帮办代办服务体系,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坚定不移抓好文旅融合发展,围绕“旅游品牌化”“城市景区化”要求,加速发展文旅康养第一产业。要坚定不移守住发展底线,切实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政府债务等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要逗硬组织查处,围绕重点集中攻坚,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把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有机统一起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以教育整顿新成效、政法队伍新面貌、人民满意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稿,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