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212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8 08:23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7月27日,二届区委召开第21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有关文稿。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变化,严密防范应对强降雨等各类灾害性天气,扎实做好预报预警、巡查防护、排险除险和群众避险等重点工作。要全面加强河库坝堤防安全和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防范,强化汛期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等安全管控,坚决防止重大灾害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切实抓好改厕工作。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及时安排部署、亲自调度推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深入研究、细化措施,形成攻坚合力,确保如期优质高效完成改厕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清醒认识、客观评价上半年经济形势,进一步增举措、补短板、强优势、添动力,抓实抓细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招商引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不断夯实经济回升向好基础,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议、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推进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群众防灭火意识,持续加强管控力度,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积极开展农民工基础信息调查,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扎实做好临港产业园产业工人招聘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镇(街道)开展全面摸排,摸清务工人员底数;以“大人社”理念,充分整合农民工服务中心、驻点招商小分队等机构的力量,有针对性地在务工人员集中的区域召开返乡就业座谈会;用好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园区和企业良好的基础条件、突出的资源优势和稳定的就业福利保障,以乡情亲情感召和扶持政策吸引外出农民工返乡就业,切实为园区和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应急指挥部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强化监测预警,全面提高疫苗接种水平,加速构筑免疫屏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和省市反邪教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反恐怖暨维稳工作会议、全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暨反恐怖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交账会精神等。

会议审议了《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体会议筹备方案(送审稿)》等文稿。听取了全区2021年上半年反邪教、反恐怖、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全区2021年1—6月无偿资金争取到位情况汇报,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