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7 15:2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11月15日,三届区委召开第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统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以奋进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结合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学习,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认真研究谋划恩阳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坚定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突出举旗铸魂,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发扬斗争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要勇于自我革命,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23456”工作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恩阳。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刻内涵,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各方面,扎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统筹推进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树立系统观和全局观,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切实把改革红利转化为治理成效和发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