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10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8 10:3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17日,区委书记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10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严格履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围绕“农业园区化”发展要求,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持续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用好恩阳绿色生态资源,让广大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宗教工作“九个必须”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民族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教育,抓实火源管控,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抓好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工作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对标对表“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把握产业培育振兴主线,坚持“稳、防、提、创”四字策略,按照“23456”工作思路,找准着力点,谋划好2022年工作、完善好攻坚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恩阳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纪委书记盯粮库”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深入自查自纠和查办案件,切实解决粮食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监管有力、权责清晰的粮食管理和监督体系。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要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巩固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整治成果,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更好肩负起执纪监督的庄严使命,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会议审议了区委三届二次全会方案及有关文稿,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有关方案和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