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15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2 21:1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图/徐菲 浏览量: 【字体:  

2月21日,区委书记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15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刻领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方面重要论述的深远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恩阳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要坚持从严监督执纪,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保持高压正风反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营造崇廉尚廉氛围,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突出领导带头示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要加快园区建设,坚持农业园区化发展,确保优质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成功创建省级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同步争创市级五星级、三星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各一个。要保障粮食安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巩固脱贫成果,牢牢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千方百计拓宽增收渠道,全力做好农民稳定增收。要强化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会议听取了全区职工(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提升维权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职工(农民工)合法权益。
    就抓实抓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责任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等防控措施。要加强重点人员协查排查,充分发挥网格化管控作用,防止失管漏管。要加强重点场所监管,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严格落实“五长”责任制,稳妥有序推进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高加强针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
    会前学法环节,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意识,持续巩固拓展国家统计监督整改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承担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政治责任,做到依法统计、诚信统计。要提升统计质效,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和专业能力建设,吃透统计口径,完善统计平台,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客观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加大监督力度,督促指导各行业企业规范做好统计基础工作,加强数据质量管控,夯实统计基础。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第三次党代会2022-2025年重点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方案(送审稿)》《关于审定〈关于表彰巴中市恩阳区2021年度投资促进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送审稿)〉的请示》等文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