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18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7 12:5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3月24日,区委书记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18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勉励年轻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为年轻干部成才成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悟透精神内涵,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队伍建设的系统要求,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守牢廉洁从政底线,始终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着力锻造干部队伍,开展好换届后大规模干部学习培训,统筹办好一把手能力提升培训班、“三个一线”递进培养班等主体班次,不断提升中青年干部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会议及市委党建工作会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换届后区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专题调研,全面掌握干部履职情况和班子运行情况,抓早抓严干部日常监管,统筹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建强基层组织,深入推进党建规范化“五大工程”,加快推进“1+1”主攻方向,选准做优“书记项目”,培育恩阳党建特色品牌。坚持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探索形成一批基层治理新模式。要加快汇聚优秀人才,编制出台区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高端人才领航、专业人才支撑、产业人才集聚“三大行动”,为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提供坚强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进一步优化县域生产力布局和资源要素配置,统筹推进各阶段重点工作,逗硬落实“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要求,推动“四大任务”落地落实,以改革新成效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部分单位关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中央和省投资投向,做好中省预算内项目申报和储备工作,争取更多恩阳项目和资金需求纳入国家、省计划“盘子”。要围绕“1+2”主攻方向,梳理项目清单,强化产业链招商和驻点招商,提高项目转化率和落地率。要强化要素保障,支持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高位推进土地增减挂钩、“旱改水”等项目建设,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
    会议审议了《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