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19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2 21:08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4月21日,区委书记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19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二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要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下大气力整治走过场、以罚代管、屡查屡犯等形式主义问题,严厉打击无证施工、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定期研判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抓好工作执行落实。
    会议传达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批示、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高风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切实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会议传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来巴调研督导项目投资工作作出的指示,全省项目投资工作暨“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市委书记何平在市委常委会上对经济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以及全市重大项目投资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来巴督导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何平书记有关要求,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确保全区经济稳定运行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深研国省投向和年度投资计划,做好项目包装储备。加强土地、资金、能源等要素保障,以最优的政策、最高的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要加快项目推进,已开工项目要尽快成实物工程量,力争早日竣工达产;已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早日开工,尚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限期整改,力争早日开工。要全面落实市委“投资促进提升年”部署,围绕“1+2”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招引一批龙头企业,落地一批重点项目,为经济稳定增长注入源头活水。
    会议传达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环保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认真做好迎接“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复评准备工作。要抢抓国省“双碳”重大战略机遇,加强向上对接,争取更多资金、项目、政策支持。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督查考核,推动全区生态环保质量全面进步。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送审稿)》《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区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