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31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1 21:1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7月20日,区委书记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31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的指示批示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细化完善安全生产实施细则,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和危化品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应对高温天气、防汛抗旱和地灾防治等重点工作。要压实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细化到岗位、落实到人头。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健全评价标准,将《意见》精神与恩阳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审计范围和内容。要加强统筹联动,审计、纪检监察、组织、司法等部门要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推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全面实施。要强化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对造成自然资源资产破坏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强对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要专项的监督实效。区政府党组要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创新发展、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民生福祉等方面,形成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区政协党组要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要推动法治建设与改革发展相促进,扎实解决法治领域和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公平正义。
    会议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区政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抓好试点验收达标,对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评估细则》,对标补短强弱,总结特色亮点,确保顺利通过验收。要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完善监督制约体系,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确保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紧扣区委中心工作,以“恩阳法治跑团”为抓手,提高涉企管理服务质量,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全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全区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管好用好各类阵地,加强督促指导和监督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扛牢党管意识形态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党委(党组)全面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稿,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