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区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7 22:3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2月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3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高度、全局角度,准确把握全会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上来,奋力谱写四川现代化建设巴中实践的恩阳篇章。
会议强调——
    要加快推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结合恩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要找准定位抓贯彻、强推进。围绕四川现代化建设时代使命,准确把握战略定位,丰富完善“两地三区”建设思路和举措,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恩阳建设。
    要聚精会神抓发展、谱新篇。围绕省委加快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坚定实施“开放引领、产业强区、营城聚人、乡村振兴”发展战略,推动恩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认真落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扎实抓好项目投资、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热潮。
    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及时把省委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去。
    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区级领导要带头到分管领域、挂联单位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推动省委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要扎实抓好教育培训。迅速组织开展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的学习研讨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推动学习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以学促干,扎实推动省委部署落地见效。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抓好安全稳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大风险处置化解力度。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谋划项目投资、向上争取等各项工作,为明年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