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3 15:1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月11日,区委书记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突出问题。对照任务清单,紧盯征地拆迁、土地增减挂钩、停建遗留、道路交通等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大接访、领导包案等制度,全力推进问题化解。要主动扛鼎担责。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谁包案谁负责”“谁挂联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是业主谁负责”和“辖区负责、一岗双责”原则,全面排查、系统研究,坚决做到问题在当地解决、矛盾在基层化解。要从严追责问责。加强监督检查,对信访工作落实不力,引发较大负面舆情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干部法纪意识、红线意识,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带头示范引领。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区相关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端正行为、筑牢防线。要加强教育提醒。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谈话提醒、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将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从严纠治“四风”。紧盯重要时段、重要节点、重点人员,聚焦“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紧紧围绕“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锚定“2+2”主攻方向,结合区情实际,紧盯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科学谋划好2023年全区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 2022 年度市对区目标绩效考评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争第一、创唯一”总目标,高度重视、加强对接、奋力争取。要紧盯单项考评目标,认真研究考评细则,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挖掘潜力,力争扣分目标不失分,加分目标多加分。要跟踪经济指标运行,积极向上汇报,加强沟通衔接,动态掌握数据情况,确保各项指标全市靠前。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三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方案(送审稿)》《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制造业突破发展的决定(讨论稿)》和区“两会”有关文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