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40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6 20:04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月6日,区委书记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40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坚定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穿今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的绚丽篇章。要抓好工作谋划,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谋划、细致研究、科学提出今年全区经济工作的目标方向、着力重点、具体举措,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实重点任务,坚定“1+2”主攻方向,持续延链强链补链。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加快项目储备、转化、招引、建设、投产。要促进消费回暖,提振文旅消费。要强化民生保障,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筑牢安全防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要抓细当前工作,积极筹备区委三届三次全会和区“两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安全稳定等年终岁尾各项工作。要办好建区十周年、年在恩阳等重大节会活动,千方百计让经济活跃起来。要提早谋划春耕备耕,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要提前准备节后复工复产,确保收假即开工、开年就冲刺。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逐项抓实统一战线“七个方面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持续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源头管控,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加强应急准备,科学安全扑救,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森林火灾“两个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年轻干部红色薪火工程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对标补短,分层分类制定年轻干部中长期培养规划,切实破解年轻干部总量不足、结构不优的问题。要强化夯基赋能,不断提升年轻干部专业素质、实践素养。要强化跟踪督导,动态监测各地各部门年轻干部配备达标情况,切实破解年轻干部重选轻管、一选了之的问题。
    会议分别听取了2022年全区各项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